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池坝镇:龙台村合作社员喜分红

日期:2020-09-03

      92红池坝镇龙台村5社院坝里好客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在为入股合作社的股东,也就是该村所有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分红。

分红现场,在村两委干部的组织下,大家有条不紊地排队签字,领取分红。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大家欢聚一堂,见证了合作社兑现村民的分红承诺。此次合作社拿出利润中的21800元进行分红,涉及40户贫困户,其中4户为为脱贫户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该专业合作社按照“村党支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以地入股、劳务派工、返租倒包、收益保底、获利分红”利益链接机制,负责经营乡村旅游民宿、竹木加工扶贫车间和茶厂经营建设。贫困户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合作社以定期分红的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通过到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该村驻村指挥长乔梁还围绕会感恩、变观念、踏实干”主题,建议大家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广开思路、创新做法,积极发挥自身才干,将民宿精细化、体系化,为餐饮增加农家元素,让大家伙儿争取在明年的股东分红大会上拿到更多分红。村民们纷纷表示,如今的龙台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大家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了以后日子更好,大家肯定会好好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