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池坝镇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简报

日期:2020-09-06


为了贯彻落实县级“8·27”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有效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来,红池坝镇联合尖山公巡中队和田坝派出所红池坝镇警务室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组织分析研判

镇应急办,尖山公巡中队和田坝派出所红池坝镇警务室共同召开联席会议,会上认真分析我镇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确重点检查路段,部署当前工作任务。

(召开联席会议,组织研判会商)

二、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对道路交通违章人员,采取多种多样的劝导教育方式,如要求违章人员把自己的违章行为拍照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集赞20个才能离开;或违章人员书写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违章。

(违章人员发朋友圈集赞)

二是印发《红池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尤其是做好开学期间和农忙时节的道路车辆管控和安全教育工作,督促各劝导站认真开展劝导工作,镇应急办随机抽查各村(社区)道路交通上路劝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将抽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印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通知)

三、加大执法力度

统筹执法人员,形成执法合力。应急办联合尖山公巡中队、红池坝镇警务室在主干道和各村级道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共查处违章行为85人次,其中处罚不系安全带的违章行为16人次,工程运输车辆超载4人次;劝导教育不带驾驶证、行驶证违章行为28人次,不戴头盔的违章行为27人次,摩托车超员载人的违章行为6人次;扣押了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轮车电动车4辆。

(劝导教育骑车不戴头盔的驾驶员)

         (应急办、尖山公巡中队和田坝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