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农业农村委扶贫集团第三季度联络员 工作会议在红池坝镇召开

日期:2020-10-26


22日,市农业农村委扶贫集团第三季度联络员工作会议在红池坝镇召开。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市政协常委、民盟重庆市委秘书长杨虹,市农科院副院长、驻红池坝镇工作队队长苟小红,市政府办公厅驻红池坝镇联络员李金,县委常委、红池坝镇党委书记王仕杰出席会议。

会上,红池坝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暨收官大决战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成员单位2020年前三季度结对帮扶情况;李金、王仕杰、苟小红分别代表驻镇联络员、红池坝镇、驻镇工作队进行发言。

20178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委扶贫集团等13个成员单位累计帮扶项目资金9280余万元,捐赠物资近272万元,捐助党建经费66万元,今年落实农产品消费扶贫150余万元,为红池坝镇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产业质效,夯实党建基础,促进群众增收,实现高质量脱贫提供了强力支持。

杨宏充分肯定了红池坝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表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红池坝镇坚决践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庄严承诺,走出了脱贫攻坚新路子,脱贫攻坚成果丰硕。

杨宏指出,各扶贫单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全镇要凝心聚力、清查摸排,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零销号;要做好系统脱贫攻坚全面工作,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链接。

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要明确工作要点和目标要求,确保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扶贫集团要切实全面完成下达消费扶贫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协力,积极做好消费扶贫活动;要组建工作专班,抽调力量,建立消费扶贫平台,与县、镇做好无缝对接;要全面开展好支部联建活动,加强自身宣传、提炼亮点,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带动新的消费群体、人员,掀起消费扶贫热潮。

驻镇、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战天斗地的精神,以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作风,用技术力量和知识力量,打造一支不走的帮扶工作队。

市农业农村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红池坝镇全镇驻镇、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