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渝中区区长左永祥赴巫溪 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20-10-29

29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率队赴我县调研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帮扶工作。

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市驻红池坝镇工作队队长苟小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 ,县委常委、红池坝镇党委书记王仕杰等领导一同调研。

  在红池坝镇渔沙村南岸坪,青瓦白墙相间的一栋栋新房坐落其间,左永祥一行走在田间步道上,仔细查看了南岸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详细询问了渝中区对口帮扶红池坝镇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渝中区共捐资1000万余元,支持红池坝镇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旅融合发展,直接受益人口达6000余人,同时积极组织直播带货、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等消费扶贫活动助力产业发展。

  

在茶山村,左永祥实地了解渝中区对口帮扶茶山村农旅融合示范片建设情况。

近年来,茶山村深入实施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农旅融合模式,打造出深度地区农旅融合的新样板。

左永祥指出,要精准抓好帮扶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建设具有代表性、推广性、可操作性和借鉴性的典型惠民项目,确保对口帮扶项目落地见效。

2007年渝中对口帮扶我县以来,累计援助资金5亿余元,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等方面实施帮扶项目162个,有效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


李先斌对近年来渝中区对我县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左永祥说,渝中、巫溪地缘虽远,但两地长期以来密切交流、真诚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左永祥表示,此次既是调研之旅,也是学习之行。红池坝镇将党的方针、路线与基层实际工作无缝衔接,干部队伍敢打敢拼的精神,不怕吃苦作风、以及清晰的工作思路、落地见效的措施,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左永祥指出,渝中商业市场前景广阔、巫溪绿色资源得天独厚,希望渝中、巫溪继续加强沟通和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共同破解制约产品送出去、人员请进来的农旅发展瓶颈。从简单的对口帮扶变化成多层次、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