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池坝镇百亩独活连续3年喜获丰收

日期:2020-11-17


秋时节,走进红池坝镇铁岭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亩中药材长势良好,到处一片忙碌景象,农户们正在田间采挖独活,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晒场上堆满药材,工人们忙而有序进行翻晒、分装等工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株独活刚挖出来,估计有3斤多,晒干后差不多1斤,按市场价估算就这一株独活就可以收入10元。这些独活采挖回来后要及时弄出来晾晒风干,避免堆积在一起发霉影响卖价”该村村民李永田一边晾晒着独活,一边算着收入账。“和去年相比,今年规模和产量都增加了30%,预计今年户均增收可达2.7万元。

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村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依托人少地多的有利条件,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融合发展,成立了药材专业合作社和药牧融合产业扶贫基地,为老百姓统一提供种苗、化肥和技术指导,并统一组织收购和销售独活,让每一个农户家种出来的独活都能顺利销售出去。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