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红池坝镇:在校大学生返乡带领小学生开启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日期:2022-07-25

巫溪红池坝镇:在校大学生返乡带领小学生开启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石雨鑫)“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718日上午8点,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园村会议室里,清澈的童声唤醒了整个村庄。原来,村里的孩子们汇聚在了一起,在一群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启了他们的暑期学习之旅。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课。红池坝镇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红池坝镇号召本地在校的大学生们利用暑期在家门口开展一次志愿教学活动,带领本地中小学生度过一个特殊且有意义的假期。

活动之初,志愿者老师们与学生一早在活动室会面并开展英语教学,从学生的听、读、写等方面着手,同时对参加活动的孩子英语水平进行摸底,找到薄弱环节再分班分组教学。“农村孩子对英语还比较陌生,为了进入中学阶段后能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趁着假期为他们弥补下英语,我们将从最基本的字母、发音和一些简单的单词入手。”志愿者祝锐说。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认真听讲。红池坝镇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志愿者们又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开展美育教学。由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演唱《南泥湾》,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主动上台献唱,教学气氛达到高潮。“非常开心,学习了英语,还有音乐,我们都很喜欢。”参与活动孩子周城兴奋不已。

在语言教学中,参加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这些同学都来自不同年级,为了便于之后的教学与辅导,课间我们还带领他们做一些互动游戏,这样就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志愿者祝培桂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