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王中调度全县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日期:2022-08-31

李卫东王中调度全县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8月27日,全县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警醒,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出席。

李卫东、王中通过视频连线柏杨街道、通城镇、鱼鳞乡等12个乡镇、街道,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度指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高温抗旱和防汛准备等工作。

李卫东指出,当前火情还在持续,疫情尚未“清零”,灾情不容忽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加强统一指挥、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李卫东强调,要坚决防住疫情。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外防输入”总策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把好“入口关”,拧紧“首站首问”责任。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控屏障。提前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按时有序开学。要坚决防住火情。县级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各级林长、各村护林员要加大对林区、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巡查频率,严格落实封山令,强化巡查排查,加强重点林区监控,及时发现、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加强防火教育,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方位加强装备、物资等方面储备。做好消防安全,深入开展供电线路安全排查,加强城市高楼、大型商业综合体、老旧居民区等防火巡查,严防发生消防事故。要坚决防住灾情。抓好科学调度用水,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切实保障群众正常饮水和生活用水。抓好农业减灾,组织群众广泛开展抢收抢种、补栽补种等生产自救措施,确保抗旱夺丰收、秋粮不减产。抓好电力保障供应,科学精准抓好电力调度,做好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多措并举推动稳定供电、有序用电、节约用电。要抓好防汛准备。8月29日至31日,我县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久旱后的大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旱涝急转防范压力大。高度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根据天气变化启动和调整应急响应,加大监测排查和治理力度,强化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严防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对高温一线工作者尤为是户外作业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中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千万不可麻痹大意,不得有任何丝毫松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斗状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和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灾害事故底线。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重点看住农事用火,严防人为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复盘工作,防住“传播链”,管住“社会面”,织密“防护网”。要盯紧抓实抗旱救灾,做好农作物改种补种准备,及时开展补植改植,最小程度降低农户损失。要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采取采取“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式,筑牢汛期地质灾害安全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