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王中带队检查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日期:2022-09-13

王中带队检查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率队检查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县长廖丹参加。

在柏杨街道新华社区值班室,王中一行实地查看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仔细询问社区排查、居家监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中秋节期间,人员、车辆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务必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突出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的防控,加强社区排查管控和居家监测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落地检”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在县第七安置区建筑施工现场,王中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王中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要多加防范、精准调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柏杨街道新世纪百货商场,王中仔细查看了商场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加强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看护,持续排查化解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王中还详细了解了节假日期间水果蔬菜、米面肉禽、日常用品的储备、供应及销售情况。他强调,要扛牢食品安全责任,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把食品安全贯穿于食品生产销售各环节,确保品种丰富多样、价格供应稳定、商品质量优良。

  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局、县卫健委、县住建委、县商务委、县消防救援大队、柏杨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