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池坝镇:党员带头 干群齐心 全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日期:2023-05-10

红池坝镇:党员带头 干群齐心 全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今年“五一”以来,由于降雨量大、持续长、范围广,巫溪县红池坝镇域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多处发生山洪、滑坡、崩塌等灾害。灾情发生后,全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下“军令状”,吹响“集结号”,带领各村(社区)群众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生产自救。

茶山村干群合力搬运落石、清理路面;茶园村在各条危险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群众安全通行;金家村清洗饮水池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水;龙台村、九坪村清理公路边沟防止堵塞;榆树村及时维修饮水管道;铁岭村、渔沙村自带铁锹抢修道路,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小河社区出动挖掘铲车清运泥沙和垃圾……以宣传动员凝聚人心、以心理疏导重树信心、以物资帮助鼓舞斗志,红池坝镇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据悉,该镇按照村社分片包干责任制,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在安全隐患点设立警示牌、警戒线的同时积极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及时传达雨情信息、实时通报气象信息,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做好正面引导和解释工作,提振群众灾后自救信心;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出动多台挖掘铲车、渣土车进行道路抢修、垃圾清运和消杀工作,他们手拿扫帚、铲子,和群众站在一起,肩并肩、心连心,全力以赴开展清理活动,帮助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风雨潮头担使命,灾后自救显担当。在这场与天灾的较量中,该镇500余名干群合力参与到守卫家园的抢险自救接力赛中,不怕苦、不喊累、不嫌脏,在灾害中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实了防汛减灾救灾的坚实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