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李先斌王芳等县领导参加2024年春季县级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2

李卫东李先斌王芳等县领导参加2024年春季县级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等县领导来到蒲莲镇桐元村、城厢镇竹阳村等地,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参加2024年春季县级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护好巫溪的绿水青山,筑牢巫溪崛起的绿色本底。

播种希望

活动现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一张张满是汗水的脸庞唱响劳动赞歌,大家扶苗培土、挥锹铲土、平整踩实、提水浇灌、精心修剪……经过数小时劳动,一颗颗幼苗笔直挺立,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不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道路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展现出我县广大干群团结一心奋力推动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李卫东手持铁锹、脚踏松土,一边栽种,一边了解今年全县绿化造林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生态是我们最厚的家底、最靓的名片,要利用春天大好时光,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将全县田野村庄、岸坡堤路装扮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绿色银行”,让绿色成为巫溪大地最美底色。

劳动间歇,李卫东来到新培植的树苗旁边,轻扶幼苗,叮嘱大家,要按照植树要领把树苗种好,保障树苗的成活率。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选准树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绘就山清水秀美丽巫溪新画卷。

据了解,自开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以来,我县已完成林地建设1.8万亩,今年还将实施0.4万亩。当天,全县设义务植树点32个,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种了核桃、金丝楠木、枫香、雪松苗等18个品种、6000株树苗,今年拟种植树苗达120万株以上。

巫溪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钟妮表示,很高兴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尽自己的应尽职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助推巫溪绿色崛起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巫溪县林业局生态发展科负责人介绍,县林业局同日组织全县各乡镇干部职工及村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设美丽中国,共计发放39.8万株公益苗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旁绿化、庭院绿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