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黄作盛赴县农业农村委调研“三农”工作

日期:2024-03-25

黄作盛赴县农业农村委调研“三农”工作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县农业农村委调研全县“三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生态特色产业培育、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和美乡村建设”四大行动,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巫溪实践的乡村新篇章。

座谈会上,黄作盛认真听取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春耕备耕、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赛马比拼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对过去一年全县“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黄作盛强调,全县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县“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交出满意答卷。当前要持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强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按照“7有”(即有方案、有措施、有文件、有责任体系、有督导机制、有行动、有效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抓实抓牢春耕生产,强化农资供应,扎实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调剂调运,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要做精做优特色产业,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持续招商引资,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产业链产业体系,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群众增收。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遵章守纪,团结协作,锻造更加强有力的“三农”队伍,为巫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