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花台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花台乡组织群众开展地灾单点应急演练

日期:2020-12-30

巫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英)花台乡地处三峡库区边缘,每年9月底至次年3月份左右,库区蓄水达到175,形成一幅平湖美景的画面,但同时因辖区地灾点多,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引导,提高辖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129日,花台乡当地群众在全乡4个村尤其是库区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灾单点应急演练。

                图为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防灾知识培训

活动中,花台乡模拟受汛期强降雨影响,导致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滑坡、危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险情发生后,警报响起,所有工作人按照应急预案,组织群众有序转移。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衔接合理、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图为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演练路线讲解

图为工作人员引领群众进行转移

图为应急演练队伍引领群众疏散

通过演练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让群众进一步熟悉预警信号、弄清撤离路线、知晓撤离安置点。同时也提高了乡政府应对自然灾害时的应急救灾能力,夯实防灾减灾的应急保障力量。

据了解,花台乡为防止山体滑坡等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每年都会举行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避险演练,始终牢记“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这一使命,确保地灾防治工作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