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花台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花台乡召开“创知·创新·创业”主题涉农民企经济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1-02-25


为更加全面了解当前全乡农业企业发展情况,23日,花台乡召开了“创知 创新 创业”主题涉农民企经济发展座谈会,与乡内27家涉农企业、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种养殖大户等,共同谋划2021年的农牧业发展之路。乡党委书记、乡长、人大主席等乡主要领导、涉农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涉农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带动当地农户发展情况,及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各自领域内的相关政策以及重点项目。

各企业代表发言后,花台乡“对症下药”,为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对全乡涉农服务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乡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农业企业的发展,发展好企业就是促进产业发展。只有农业企业自身取得更好发展,才能有效带动辖区农业产业产业发,进而带动群众发家致富。二是农业企业要抓住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从长远看,农业产业是有效益的,企业要研究市场、研究行业,对市场动向、发展态势要摸透,做到心中有数,从事的行业也需要认真研究、吸收总结经验,创新发展理念。三是农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深入开发产品,我乡以蜜柚、脆李、柑橘为例,要想办法把它们送上高级餐桌,从无污染、高营养等潜在优质上下功夫。产品要有特色才有市场,有市场才有能生命力。

乡党委书记张玉权强调,花台乡资源禀赋强,这是发展的潜力,一定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产业,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同时,花台乡各科室要全力抓好服务工作,认真研究各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困难,破解难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紧紧盯住各个农业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助推项目落地、发展;各涉农企业负责人也要注重自身学习,学好国家的各类农业政策,不断创新思维,推动企业自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