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花台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花台乡走访重度精神病患者

日期:2022-08-16

花台乡走访重度精神病患者

为了切实掌握本辖区范围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动态信息,加强救治救助,落实服务措施,有效预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719日,花台乡政法委员文安进、通城派出所民警余泓宇、花台乡卫生院医生林传琼联合对辖区严重精神病患者进行走访,了解精神病患者的病情状况、是否按时服药、取药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乡政法委员文安进与精神病患者及监护人进行了耐心的交流,了解他们现状、病情;提醒监护人注意家里防火用电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暑假期间防溺水等安全事项。乡卫生院医生林传琼拟定治疗方案并检查指导服药情况,对缺乏有效监护、服药不规律出现病情反复现象的病人,则给出了住院的建议。与此同时,辖区民警也同监护人现场签订监护责任书。

此次共计走访严重精神病患者10户10人,从走访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患者能按医嘱剂量、服药时间进行正常服药,未发现服用过期药品的现象,患者对药物的适用性很好,患者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疗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