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花台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花台乡扎实开展“三关爱一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8-30

花台乡扎实开展“三关爱一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来,花台乡花台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做群众知心人,采取多项实际措施,开展了“三关爱一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作用,摸清村留守老人基数,联合乡卫生院加强对年老体弱、老无所依的空巢老人的关爱,带领乡村医生挨家挨户上门为各社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进行血压检测,在聊天拉家常的过程中,帮助他们缓解内心的孤独。

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和妇联组织作用,为留守妇女开展切土豆、晒洋芋片活动,提高实际生活技能,丰富她们的日常生活;通过开展集体坝坝舞教学活动,让她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身体素质和保健意识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紧抓因外出务工无人照顾的留守儿童,开展千里连线视频帮扶活动,让他们与外出的父母进行视频联系,缓解亲人之间的思念之情。

创立微网格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治理活动,组织村民清扫公路路面,疏通边沟,清除场镇垃圾与杂草,在保持干净卫生的同时,也方便了居民的日常出行。

下一步,花台村将持续加大“三关爱一治理”服务行动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群众身边,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爱服务行动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