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花台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送水进家门,甘露润民心——花台乡开展抗旱送水行动

日期:2022-09-20

送水进家门,甘露润民心——花台乡开展抗旱送水行动

“水到了,接水哟~”一声长长的吆喝打破了夏日的酷闷,这是发生在花台乡八龙村的一幕幕送水情景。

赤日当空,热浪袭人!自7月以来,巫溪县花台乡连日干旱,地处高海拔地区的八龙村陆续出现了群众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针对这一问题,花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村人大代表、村社干部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拟定送水计划,安排车辆送水。

当满载“甘露”的送水车到达群众集中点时,只见拖盆的、提桶的、挑担的群众自觉有序的排好队伍等待接水,接水的村民都不停的赞扬。为了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用上水,村社干部、青壮年自发将水送到他们家中。

据悉,花台乡对用水困难的区域开展送水行动,累计送水行动12次,出动送水车辆72频次,日送水量近16吨,解决60余户210余人群众生活用水燃眉之急。


久旱逢甘露,惠泽润民心。下一步花台乡将持续关注旱情,团结群众,积极开展抗旱自救。按“先生活后生产、分时供水”的原则,发动群众寻找水源,充分发挥山坪塘等水利设施应急饮水作用,理清现有蓄水量、亟需供水量这本账,合理调剂供水,确保人民群众干旱期生活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