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花台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花台乡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 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5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花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花台小学,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被拐卖的真实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利用聊天、买玩具等骗取小朋友信任的惯用技俩,同时,教授其防拐防骗相关知识,提醒在场同学上下学尽量结伴返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玩具等。最后,提醒同学们遇到危险情况时,要及时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通过此次防拐宣传教育,小朋友们对防拐、防骗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也知道在遇到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下一步,花台乡将继续开展相关防拐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到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工作中来,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