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尖山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尖山镇:多措并举打击防范养老诈骗

日期:2022-08-17


尖山镇:多措并举打击防范养老诈骗


(一)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席工作制度每月由镇政法委员谢立伍召集工作小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镇党委主要领导出席,定期研究相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建立问题排查制度每月由镇各科室、各村社区对涉及养老诈骗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报镇平安办汇总后,提请小组联席会议讨论解决,并报派出所。

(二)深化反诈宣传。一是大力发动线上宣传,通过发动村社干部、群众大量转发新型养老诈骗手段、相关新闻等,让群众提升防骗意识,截至2022812日,共计转发养老诈骗相关信息3200余次;二是线下宣传同步跟进,利用反诈车辆播放反诈宣传音频,在辖区内悬挂横幅,此外,镇平安办联合镇民政办、司法所到辖区敬老院举办专题养老反诈宣传活动。截至2022812日,共计悬挂横幅12余条,出动宣传车辆146余次,举办专题养老反诈宣传活动4次。三是采用“1+1+1”的模式,由一名驻村干部、一名村干部和一名社长组成反诈宣传小组,沿用扶贫网格,包片进行入户反诈宣传,将反诈行动落实到田间地头。四是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宣传,我镇重点针对空巢老人、养老院群体进行了宣传,确保养老反诈宣传不留死角。

(三)强化隐患排查。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风险隐患,用好隐患排查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