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尖山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尖山镇把握“三个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日期:2022-09-05


尖山镇把握“三个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一是党旗更有“热度”,责任关口再前移。坚持党委主导,政府执行,把防汛抗旱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采取镇班子成员深入分包村,靠前指挥,排查险情、各方自救的方针,建立 18 个网格体系,充分压实干部、党员职能职责,以更高的热情把责任关口再前移,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党旗更“鲜艳”更“耀眼”。


二是宣传更有“广度”,覆盖层次更深入。全镇上下始终坚持“3 1宣传工作部署。一是通过各村(社区)小喇叭每天滚动播放 1 次防汛小知识,积极营造平安建设宣传氛围;二是 9个村(社区)班子成员每天组织 1 次实地走访,排查辖区汛期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三是各村民小组长每周举办 1 次宣讲会,集中宣传防汛安全自救知识,让防汛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行动更有“速度”,落实落地有成效。成立防汛指挥部,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职工干部 24 小时应急值班,全体干部备勤制度。组建 10 支“党员抢险队”,9 支“防汛志愿服务队”共 160 多人落实应急响应,严格做到发生险情领导干部首要指挥,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快速下沉,以更实的措施、更科学的方法换取防汛工作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