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尖山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尖山镇巧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基层治理

日期:2023-03-27

尖山镇巧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基层治理

一是理论宣讲聚能。邀请全国劳模郑子权、全国“节约之星”龚方清等先进典型组成3支宣讲团,到9个村社区巡回宣讲11场次,让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弘扬模范精神,汇聚正面能量。

二是志愿服务润心。发动志愿者15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10支,组织开展“敬老孝亲”、“卫生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6次,百步社区组建“青穗”社工开设周末课堂,为辖区留守儿童开展绘画、音乐等兴趣爱好及心理健康辅导;政府机关组织63名志愿者在植树节期间义务植树800余株。

三是文化活动提神。依托村(社区)文明站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6场次,组建业余文艺团队5支,利用“学雷锋纪念日”“三八节”等节日,开展文艺演出9场。

四是模范表彰鼓劲。开展“十星级文明户” 最美家庭”、“最美媳妇”等评选活动,表彰“最美家庭”18户,“最美婆婆”、“最美媳妇”20人最美庭院”、“清洁文明户” 15户,通过树先进典型、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