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尖山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尖山镇植保无人机申请“出战战”

日期:2023-04-13


尖山镇植保无人机申请“出战战”

近日,尖山镇联合县薯光公司派专人利用植保无人机,在大包村开展马铃薯晚疫病统防统治工作。

眼下,正是马铃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马铃薯进入晚疫病爆发高峰期。该镇抢时、抢晴好天气,开展无人机飞防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0台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升起,在田间快速喷洒农药。据了解,尖山镇从4月7日开始在辖区内集中开展马铃薯统防统治工作,分三轮完成。截至目前第一轮已完成1000余亩,预计在4月14日前完成10000亩第—轮飞防作业。


植保无人机适合大规模的连片种植的防治,防治效果好,速度快;它独特的旋翼和高雾化功能,使叶子着药周到、均匀。既不造成农药浪费,也不会形成液滴流到地面,造成地面污染;同时无人机可自由调节高度,选择喷出效果最佳的高度,使作物的叶面和背面都能喷到。一架无人机每天能喷治200亩,比常规的人工作业效率高40-50倍,省工省时。

据悉,尖山镇党委、政府一直把马铃薯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紧紧围绕“美丽尖山,薯行天下”目标定位,抢抓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机遇。按照“抓两头(种薯扩繁、精深加工)、带中间(品牌营销)、促提升”的发展思路,狠抓标准化种植、良种化扩繁、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等关键环节,持续推进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土蛋”变“金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