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尖山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尖山镇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8

尖山镇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和勤俭节约意识,积极营造反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实行两周年之际尖山镇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明确宣传任务及相关工作人员职责。二是在机关餐厅张贴“反对食品浪费”“厉行粮食节约”宣传海报,号召大家要践行“光盘行动”,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三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线观看反食品浪费宣传视频,全面了解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和反食品浪费法相关内容。四是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商超餐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反食品浪费法》,向群众宣传《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从而规范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明确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倡导“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爱粮节粮、知法守法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厉行粮食节约,践行绿色消费作为自己日常的行为标准和准则,推行绿色办公,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让节约成为大众习惯,营造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