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尖山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尖山镇:土豆“挖呀挖呀挖” 农民乐开花

日期:2023-05-17


尖山镇:土豆“挖呀挖呀挖” 农民乐开花

立夏以后,便是土豆收获的季节。近日,尖山镇的土豆迎来了大丰收,在位于尖山镇大包村的巫溪县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里,村民们忙着采挖、分拣、装袋……田地里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种了两亩多地的洋芋,产量预计在9000斤左右,洋芋价格也好,大个的能卖到一块三,小个点的收购商也要。”大包村村民王中菊说,“这批土豆长势良好,口感也不错,目前已经卖出一千多斤,正在挖的这块,也是城里单位预定要的两千斤”。王中菊不停的算着账,按照今年的收成和价格,光两亩多的洋芋就能给她带来近万元的收入。

来收货的徐老板介绍说,尖山镇黄心土豆口感纯正,不论是炒、炖、蒸,味道都很好,自己每年这个时节都来尖山收购,已经达成了长期合作。

“今年土豆价格较往年整体上涨,除去前期种子地膜肥料等成本,每亩地利润可以达到5000元,月初,村里就组织本地土豆大户联系外地收购商,约定时间直接到地里交货,村民节约了人力还挣到了钱,现在最早一批的新土豆已经在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各大超市中上市销售了。”大包村支部书记曾友海说道。

不愁销路不愁价,农民心里乐开花。如今,土豆产业正成为尖山镇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优势主导产业,“上品洋芋,源自尖山”也正成为尖山镇一张响亮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