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菱角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菱角镇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0-09-16


【教师节】菱角镇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99日,菱角镇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张钧平、人大主席付兴武、党委副书记谭姚参加座谈会,店子初中、菱角小学、大同小学等3所学校负责人、教导处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林静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就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简单汇报。与会人员就提出的问题困难,现场交流讨论解决方案。

刘宾校长从“义教均衡发展、疫情防控、教育教学质量、党建工作”四个方面作简要总结回顾,并指出下学年在保证教育稳定和校园安全的基础上,侧重工作重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打造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汤召毅校长以“立德树人见真情 业务提升显本色”为主题,从“脱贫攻坚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和村校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以建“百年老校”为目标,将继续打造一支“精诚团结、淡泊名利”的班子。

张军校长从“脱贫攻坚精准施策、规范制度提升教学质量、加大硬件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三个方面汇报,下一步将狠抓四个工作重点:一是转变思想,加强学习;二是强化培训,创特色品牌;三是细化管理,推进内涵式发展;四是探索新路子、扎实开展科研活动。

图为党委书记张钧平讲话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钧平向辛勤耕耘在全镇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各个学校对党委、政府工作特别是脱贫工作、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张钧平强调,兴镇必先兴教。一要始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镇党委、政府从实现“教育强镇”的战略高度出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引领尊师重教的传统,切实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二要自觉践行好老师标准,担负起培育优秀人才的重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不仅要注重教书,更要注重育人;不仅要注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靠人才,培养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三要严谨教学、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广大教师应当接受专业的培训、参与教育科研;关注学生思维方式与心理情感;灵活使用适当的教学方法;认真研究教材;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锤炼崇高的品德,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完善自己的人格。四要创新实践、提高教师业务能力。紧密结合实践教学活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要不断发展和超越自我,各级学校应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建章立制,为教师提供优良的育人环境。五要心存大爱、用心用情育好人。古往今来,人以品为重,官以德立身。作为教师,应“教好书,解好惑,育好人”,应该立足课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行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抓实抓好。(菱角镇林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