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菱角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菱角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村社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日期:2020-09-16

菱角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村社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915日,菱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在凉水村东溪小学开启了以“网络安全人人建,网络安全人人享”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镇宣传委员林静、镇妇联副主席洪美翠、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皮泽明、镇平安建设办主任胡述华、镇司法所干部姚皓月、凉水村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镇宣传委员林静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从“如何种植枇杷、清脆李”等内容以及如何提高农民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发挥作用开展了科普宣讲。

活动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和示范扫描《网络安全宣传画》二维码,指导群众,学会拒绝各类形式的网络诈骗。还发放了《民法典》、妇女维权和家庭教育等相关宣传手册。

宣讲会上,镇文化服务中心皮主任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和预防方法,严防“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普及了上网安全、移动终端安全等网络安全关键点,高度注意识别钓鱼网站,运用反面典型,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村民掌握网络安全知识。

镇妇联副主席洪美翠,就村里的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的看法,强调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形影不离,由于缺乏指引和规范,留守儿童很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目标,因此,要注重家庭宣传教育,避免财物损失。

镇平安建设办主任胡述华,就生产、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普及与法治菱角建设的关系及重要意义,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公民。

活动后,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为村民发放肥皂、围裙等生活用品。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凉水村是菱角镇“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的第一站,该镇15个行政村(社区)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于915日至921日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