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菱角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菱角镇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1-11-05

  连日来,菱角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各村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研究解剖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集团、菱角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促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伶运出席并讲话。


  据悉,为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全镇上下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狠抓工作。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全面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卫东书记指示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安排部署镇村干部对标对表开展全面自查。二是真帮实扶促落实。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集团及成员单位新任班子一道,及时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促进会,实地到村到户检查指导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畅通帮扶机制,扎实推动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做到真帮实扶见实效。三是认真开展走访排查。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所驻村所在地,按照县上会议要求和镇会议安排,入农户、进田间详细察看村容户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情况,与村社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逐个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四是强化督查落实。由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各村(社区)通过查资料、开座谈、看效果的方式展开督查,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镇党委书记施儒军深入各村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旭深入各村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今年来,我镇坚持一手抓防返贫监测,致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镇党委书记施儒军介绍到,今年全镇认真总结“回头看”,狠抓落实再出发,常态化抓实“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时对重点人群点对点实施精准帮扶。同时,全镇还认真抓产业、抓后扶、抓整改,切实做实小额信贷、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织细织密保障网,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确保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镇党委书记施儒军深入各村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