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菱角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菱角镇赴奉节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2-24


菱角镇赴奉节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21819日,菱角镇党委书记施儒军带领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5个村社区支部书记赴奉节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在冯坪乡、新民镇,考察组一行深入庙坝社区蚕桑科技示范基地、中岭村全市蚕桑扶贫科技示范园、柏木规模化集约化养蚕示范村、九树村新建智能蚕桑基地,详细了解智能蚕桑养殖的模式、方法、流程,蚕桑扶贫、带贫工作机制,以及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养蚕情况。

图为奉节县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成为大家讲解智能蚕桑的发展历程等


图为参观养蚕扶贫车间

图为参观柏木村规模化集约化养蚕示范建设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奉节祥飞茧丝绸有限公司,并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与企业一起探讨智能蚕桑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在平安乡,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双店村豆腐柴产业、和平村人居环境整治、天台村红辣椒产业及文昌田园建设情况,深入学习借鉴平安乡在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


图为参观双店村豆腐柴生产车间及库房



图为参观天台村红辣椒产业及成品

图为参观文昌田园建设情况

合影留念

考察结束,一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增长了见识、解放了思想、拓展了思路。 下一步,将结合菱角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产业、人居环境、乡村旅游、社会治理等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努力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为巫溪高质量实现绿色崛起贡献菱角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