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兰英乡抓好药材生产抗疫保增收

日期:2020-07-14

一是搭平台,当好“宣传员”。针对疫情期间交通封闭的情况,在对全乡药材存量进行全面摸底后,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争取意向客户。

二是跑订单,当好“销售员”。牵头与巫溪县祥发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系,签订58户共480亩前胡回收合同,实行保底价收购。

三是做对接,当好“服务员”。对接群众和药商,为减少人员聚集,村社牵头帮助群众清点数量、打包独活种苗,再统一拉到村口进行运输,现已销售独活苗600余万株,销售额近200万元,280余户,户均增收6000余元。成品独活已出售200余吨,440万元,340余户。

四是拓面积,当好“技术员”。疫情造成的务工难造成近100余人滞留,通过提供技术支撑,引导其在家种植独活等中药材实现代替,预计独活种植面积增加900亩,增加独活种苗基地40亩(共125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