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入党教育培训“不打烊”,积极分子齐聚“云课堂”

日期:2020-07-14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兰英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党员发展同步进行。

一、用好平台,搭建培训“云课堂”

利用“学习强国”、“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等网络平台,兰英乡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相聚“云端”,利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在线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疫情防控学习,在网络上搭起了一个党员教育的“云课堂”。

二、备好讲义,丰富完善“云课件”

课堂搭好了,学习内容也必须保质保量。兰英乡党委以电子课件、视频、文档等多种形式丰富完善培训内容。在课堂上乡党委书记首先作开班讲话,对“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讲解,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党员身份的含义。党委副书记系统性介绍党的历史、强调党的纪律,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史形成清晰的认知。最后由组织委员讲解入党程序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三、选好时间,灵活制定“时间表”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兰英乡党委灵活选取下村工作间隙和下班时间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确保学习教育不掉线,工作进度不落后。

四、做好考核,严把入党“源头关”

除了培训教育,兰英乡党委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出题考试,以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并结合谈心谈话等方式综合考核。对考核合格的积极分子,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用严格的考核方式严把入党“源头关”,确保党员队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