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与万物同行》大型文旅宣传考察团调研兰英

日期:2020-07-14

4月24日,《与万物同行》大型文旅宣传考察团一行赴兰英进行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由重庆广电集团文体娱乐频道副总监晏琨带队,汇聚了《与万物同行》作者、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李元胜,国家一级导演张欣,喻晶,赵鹏等众多专家。兰英乡乡长杨良明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兰英乡大峡谷,周家坪悬崖天路和西安村太白贝母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详细了解了兰英乡文旅资源分布情况,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对兰英旅游和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后续《与万物同行》文旅宣传落地兰英提出了建议:一是从博物学家的视角,以精彩的自然故事为线索,将兰英极为丰富有趣的动植物物种及自然地理知识点逐一展现在观众眼前。并以此为基础,在兰英探索推出亲子嘉年华、自然博物游、寻秘探险游等多种定制化旅游产品。二是确立“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旅游与生态、旅游与药材深度融合发展,走药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三是以兰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厚的自然资源为依托,用“寓教于游”的理念,打造自然科普基地,吸引各方自然科普资源参与。四是深入地挖掘、利用、传承、保护和弘扬当地建筑形态、餐饮美食、服装服饰等传统文化,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五是科学合理开发种质资源,引种培育高品质药材,将产业做大做强,打造药乡品牌,形成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