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政府发鸡苗,群众感党恩

日期:2020-07-14

四月春回大地,到处春意盎然。4月27日,兰英乡农业服务中心及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在乡党委政府组织下为辖区贫困户发放鸡苗8250只。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而巩固脱贫成果,就要切实防止返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兰英乡用家禽养殖来助力兰英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勤劳致富、发展生产的热情,改善造血功能。

为了提升养殖存活率,兰英乡首先是精选强健优质鸡苗,发放的鸡苗大多2斤重,贫困群众只需养殖几个月就可以出栏进行零售;其次是由鸡苗企业提供持续技术支持,指导贫困户科学饲养,精心管理。同时,县工商联帮扶集团组织企业同贫困户签订土鸡订单,实行订单化养殖,实打实的为贫困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实现稳定脱贫。

通过这次鸡苗的发放,贫困户实现“应养尽养”,土鸡养殖产业得到壮大发展,确保了贫困群众的持续增收,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