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兰英乡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

日期:2020-07-14

6月11日,为推进“百日大会战”纵深开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兰英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县领导王洪兵、县人社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驻乡督战组、驻村第一书记、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围绕“百日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工作汇报。会议针对重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百日大会战期间,兰英乡成立由驻村领导任组长的自查评估小组,调配驻村干部、工作队员、村干部分为两人一组,对全乡277户贫困户、17户一般农户中的重点户进行了走访评估,现场整改问题27个。采取“日收集、周汇总、周研判”的方式,逐户逐项梳理各类问题,制定措施,确保户户过关,问题动态清零;严格落实“书记遍访”制度,书记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到村入户开展新一轮全覆盖走访;按照“10+4”专项行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五步感恩互助”、“智志双扶”、“支部联建、同过组织生活”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内生动力,确保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

王洪兵指出,兰英乡在百日大会战中行动迅速,取得一定成效。王洪兵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作风上更加务实,行动上更加迅速。二是全面做好书记遍访工作。问题整改要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完善问题解决台账。通过入户走访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到位。三是完善基础数据,做到真实准确。四是做好感恩活动,提高群众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