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兰英乡多措并举打好防范旱涝急转“提前量”

日期:2022-09-09

兰英乡多措并举打好防范旱涝急转“提前量”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近日,我县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兰英乡多措并举打好因旱涝急转可能诱发次生灾害的主动战。

  落责在实,近日乡党委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及早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夯实抗灾工作基础。乡党委政府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高度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要求各站所办、各村要强化防汛应急措施,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和预案,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



  

见责在行,提前打好防汛主动仗。针对本次即将到来的降雨天气,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及地质监测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邀请地质队专业人员进行会商研判,到辖区各地灾点及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区域实地开展风险评估,确保掌握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做好预防和处置工作。

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预警“叫应”机制。兰英乡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通过短信、微信群、村广播、走访入户等,大力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宣传,提醒群众防灾避险,增强防汛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同时,乡党委政府强化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准备,再次优化抢险救援队伍结构,逐一通知救援人员做好战备准备,对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和维护,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