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兰英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489XW/2021-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兰英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16 [ 发布日期 ] 2021-09-16

巫溪县兰英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巫溪县兰英乡人民政府是巫溪县人民政府的下设机构。主要职责具体包括: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发展全乡经济,管理全乡各项国有资产;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推动全乡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负责劳动就业和民事调解等工作。指导和帮助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及群众自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向县人民政府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单位构成  

巫溪县兰英乡人民政府设行政单位1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5个(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其中:全额拨款行政单位1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5个。  

2.成员构成  

行政人员:截至202012月巫溪县兰英乡人民政府实有在职人员18人。其中工勤1人。  

事业人员:截至202012月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事业人员实有在职人数9人。其中参公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972.77万元,支出总计1,972.7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09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一是目标绩效奖标准较上年增加以及部分人员增资增津贴等,相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二是2020年项目收支增加,如西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87.5万元,2019-2020年通组公路建设项目250万元,道沟河回头线公路整治项目80万元,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64万元,贝母及独活种源基地建设补助58.9万元等;三是部分2019年的结转资金在2020年实现支出。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648.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78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收支增加,如西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87.5万元,2019-2020年通组公路建设项目250万元,道沟河回头线公路整治项目80万元,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64万元,贝母及独活种源基地建设补助58.9万元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48.73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324.0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725.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6.02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9年的结转资金在2020年实现了资金兑付,二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相应的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加快。其中:基本支出585.20万元,占33.9%;项目支出1,140.17万元,占66.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47.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92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相应的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加快,如贝母及独活种源基地建设补助、生态护林员及农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补贴、民政低保特困等已全部补助到位。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72.7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8.09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一是目标绩效奖标准较上年增加以及部分人员增资增津贴等,相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二是2020年项目收支增加,如西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87.5万元,2019-2020年通组公路建设项目250万元,道沟河回头线公路整治项目80万元,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64万元,贝母及独活种源基地建设补助58.9万元等;三是部分2019年的结转资金在2020年实现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8.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67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一是目标绩效奖标准较上年增加以及部分人员增资增津贴等,相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二是社会福利及救助标准提高;三是2020年新增项目较多,如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64万元,贝母及独活种源基地建设补助58.9万元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39.48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西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87.5万元,2019-2020年通组公路建设项目250万元,道沟河回头线公路整治项目80万元,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64万元,贝母及独活种源基地建设补助58.9万元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24.03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5.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6.91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资金支付进度加快,让资金流动起来并发挥效益。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46.14万元,增长154%。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使用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二是部分支出使用的是年中追加的预算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17.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7.95万元,下降33.2%,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项目实施进度加快,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加快,二是部分2019年结转的资金在2020年实现了资金兑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3.65万元,占2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3.44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一是目标绩效奖标准较上年增加以及部分人员增资增津贴等,二是年中追加保运转经费30万元等,三是2019年结转一部分人员经费在2020年进行资金兑付。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90万元,占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1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一是相关职工晋升职级,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二是2019年结转一部分人员经费在2020年进行资金兑付。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77.68万元,占16.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2.01万元,增长78.4%,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低保、特困供养、优抚等项目支出,二是2019年结转一部分人员经费在2020年进行资金兑付。  

4)卫生健康支出27.46万元,占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47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  

5)节能环保支出8.85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8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该笔支出2020年年初未申请财政预算安排资金,使用的是2019年结转资金。  

6)农林水支出953.22万元,占55.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2.30万元,增长628.1%,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结转的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人员经费在2020年进行资金兑付,二是年中追加道沟河回头线公路整治项目资金、西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资金、饮水管道改造资金、驻村工作队及驻乡督战组后勤保障资金等。  

7)交通运输支出15.00万元,占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该笔支出2020年年初未申请财政预算安排资金,使用的是2019年结转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25.25万元,占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5.27万元,占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2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该笔支出2020年年初未申请财政预算安排资金,使用的是2019年结转资金及2020年年中追加的地质灾害救灾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5.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6.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78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资以及目标绩效奖等标准提高,二是社保公积金等缴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保及公积金缴费等。公用经费88.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0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0.04万元。本年收入3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1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20年旧房整治提升补助30万元及2020年优抚对象5月临时价格补贴0.11万元。本年支出0.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9万元,下降90.8%,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使用的是2019年结转的资金及年中追加的2020年优抚对象5月临时价格补贴,且2020年优抚对象5月临时价格补贴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未实现全部支出,与此同时年中追加的旧房整治提升补助未达到支付条件,全部结转至下一年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0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9万元,下降15.3%,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来乡检查指导工作等,主要在机关食堂与单位职工一起用餐,减少单独安排生活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37万元,增长27.4%,主要原因是部分单位报账不及时,2019年结转的公车运行维护费在2020年才到我单位进行结算,使得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8万元,增长19.8%,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37万元,增长32.9%,较年初预算数和上年支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单位报账不及时,2019年结转的公车运行维护费在2020年才到我单位进行结算。  

公务接待费1.4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来我单位督查指导工作、记者等媒体人员来我单位拍摄录制宣传片、审计人员来我单位开展审计工作等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57万元,下降71.4%,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来客时,主要安排在机关食堂与职工一起用餐,未单独安排生活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支出数相比,基本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64批次3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4.79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7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0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电费、邮电费、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8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控制支出的要求。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7万元,下降36.3%,主要原因是很多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相应的会议支出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进事业单位人员新入职培训,培训费由派出单位承担,202012月安排党政办工作人员到重庆培训公文写作,文件注明培训费由派出单位负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1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9项,涉及资金672.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19个项目实际完成情况良好,对应的产出、满意度、效益等指标均能较好的达到预期目标,切实助推我乡脱贫攻坚工作,有利于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就近就业问题等。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绩效目标(自评)申报表

项目名称

2019-2020年(1-6批)项目涉农整合资金,巫溪交通函2020

22号(兰英村,高洞村、西安村公路改造工程)

项目负责人及电


主管部门

06农业科

实施单位

626巫溪县兰英乡人民政府

资金情况(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96

其中:财政拨款

196

其他资金

0

总体目标

年度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解决兰英村、高洞村、西安村民众出行问题

兰英村、高洞村、西安村通组公路已于2020年实施完毕,已完成乡级验收,正在进行项目审计结算,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三个村村民的出行问题,贫困村硬化公路约4.99公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工程)完成及时率(≥**%

>=90%

100%

数量指标

★★★贫困村新建改建公路里程( ≥**公里 )

>=4.99公里

4.99公里

质量指标

★★★项目(工程)验收合格率 (100%

=90%

100%

成本指标

工程总造价

>=196万元

196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通硬化路率(≥**%)

>=90%

9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0%

90%

注:各地请根据实际情况,从上述绩效指标中选择适合的填报(可结合已下达的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绩效指标),也可自行增加或适当调整。

2019-2020年通组公路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196万元,全年实际执行数196万元,完成率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贫困村新建改建公路4.99公里,项目完成及时率及验收合格率100%,二是实现90%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通硬化路,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为90%。该项目后期需要注意问题是合理安排项目的后期维护及管理工作。  

绩效目标(自评)申报表

项目名称

一镇(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2020年第一批精准扶贫脱开发涉农整合资金(国资预算调入)溪财发﹝2019137号,巫溪农发2020

59号,巫溪农函202052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06农业科

实施单位

626

巫溪县兰英乡人民政府

资金情况(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64

其中:财政拨款

64

其他资金

0

总体目标

年度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壮大特色产业

兰英村中蜂养殖、高洞村花椒种植及养护、西安村药材炕房建设已于2020年完成,乡级验收均合格,西安村及高洞村项目待县级验收后支付剩余资金。其中西安村建炕房4个,高洞村种植花椒100亩、兰英村购买蜂群670桶、玻璃瓶子2500个,进一步助推产业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蜂群

=100

670

购买玻璃瓶子及标识牌

=2000

2500

种植花椒苗

=100

100

新建中药材炕房

=4

4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兰英村中蜂养殖发展经费

=14万元

14万元

高洞村花椒种植及管护经费

=20万元

20万元

西安村中药材炕房建设经费

=30万元

3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人)

>=250

25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95%

注:各地请根据实际情况,从上述绩效指标中选择适合的填报(可结合已下达的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绩效指标),也可自行增加或适当调整。

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64万元,全年实际执行数61.5万元,完成率96.1%。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兰英村购买蜂群670个,购买玻璃瓶子及标识牌2500个,高洞村种植花椒苗100亩,西安村新建中药材炕房4个;二是三个村的项目验收合格率及完成率为100%;三是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5%。该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项目支出未达100%,需要在高洞村及西安村项目审计结算后尽快兑付资金,与此同时,还需要随时监管项目后期运行情况,如高洞村花椒苗存活率、西安村炕房建设在后期使用中是否存在问题等。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1683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