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召开新时期群众工作讲座

日期:2020-07-16

    5月14日,宁厂镇邀请市信访办接访处副处长、巫溪县白鹿镇中坝村第一书记黎伟到宁厂镇开展新时期群众工作讲座。宁厂镇全体职工干部、驻镇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培训。黎伟从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群众工作方法讲解。一是要把群众工作做实,召开群众会议要做到会前准备充分,参会群众要齐,保持会场秩序,才能将会议效果有效传达。二是要公平的执行政策,需要工作人员吃透文件精神,同时要广泛的宣传政策。三是要解决实际问题,面对不同的4类问题时要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四是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做到会议内容不得外传,统一检查考核口径,区别对待政策宣传,工作讲究语言艺术。五是要利用矛盾宜疏不宜堵、房产证办理、退耕还林纠纷、群众长期上访等事例讲解了具体的工作方法。
    黎伟用其丰富的信访接待经验与驻村一线实践相结合,为宁厂镇干部职工解决群众矛盾、提升工作效果、提升满意度水平扩展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