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以战斗姿态打响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7-16

 

    自我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打响以来,宁厂镇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坚决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工作要求,以“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攻坚状态,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全身心投入,保持必胜信心,以战斗姿态向脱贫攻坚发起强劲总攻,确保实现“户户脱贫、项项达标、问题清零、人人满意”的目标。
    交叉入户,摸清摸实全力出战。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了解和掌握各村脱贫攻坚真实情况,收集真实存在的问题,宁厂镇采取镇内交叉检查,驻村工作队成员与驻村干部组成评估检查组集中培训,熟悉业务,规范操作流程。随机交叉,分片入户,变模拟为实战,变交叉检查为交流学习,全镇迅速掀起一股“备战备查”热,查漏补缺,全力以赴脱贫攻坚。

    入户走访,抓细抓实全面体检。评估检查组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包户到组,落实到人,5月9日开始集中入户走访检查,工作人员以“一看二查三核实”的方式,紧紧围绕对象户“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及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满意度、政策落实、干部走访、帮扶责任落实、档案资料整理等11项内容开展交叉检查,当面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查评估表》,调查员签字背书后交村委会审核,对核查无误的评估表及时录入渝扶贫APP。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登记,当日进行问题交办。

    集中研判,落细落实全面整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当天交办,由驻村领导牵头,每日一研判,集中会审讨论研判反馈问题,一事一策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镇党委政府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扶贫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为成员问题研判工作小组,每周逐村走访,核查评估表,巡回研判,对村级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出谋划策或逐级上报。

对账销号,限期限时全面清零。村级建立本村问题台账,镇扶贫办掌握问题总台账,分级列出销号清单,落实“四个1”责任(1个问题+1条具体整改措施+1名整改责任人+1个整改时限),限时清零,连同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检查审计提出问题、疫情影响带来问题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自查问题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统筹推进,一体整改落实到位,确保6月底前各类问题全部“歼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