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党建引领“小网格” 基层治理“大提升”

日期:2022-09-02

宁厂镇:党建引领“小网格” 基层治理“大提升”

感谢这些干部同志来帮忙啊,不然我们老年人怎么收得完。”近日,宁厂镇宝山村村民家里,多了一群志愿者,他们有条不紊地劳作着,不一会儿功夫,玉米就全部收好装袋。

     为进一步拓宽村社党员服务新渠道,打通基层治理堵点。宁厂镇在开展党领基层网格管理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8月以来,党员中心户分组包片,下沉到各村社排查抗旱保收、森防火、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点对点、户对户关注重点人群动态,看一看留老人、儿童,转一转排查安全隐患,每周组织召开院坝会,及时宣传重大政,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期以来,村社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中心户”组织开展了涵盖森林防火巡查、疫情防控排查、防溺水宣传、居民用水用电安全、文明城市建设等在内的志愿服务多达200余次,解决相关问题80余起。通过“党员中心户”辐射带动一批党员,服务联系一批群众,充分激活了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大力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