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讲好开学“第一课” 把好校园“安全关”

日期:2022-09-09

宁厂镇:讲好开学“第一课” 把好校园“安全关”

为确保辖区内学生平安开学。91日,宁厂镇人民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走进双溪小学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进校园”的工作。

宁厂镇要求全校师生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集体做一次核酸。进入校园,就能看到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派出所、镇卫生院组成的“护航学子志愿服务队”井然有序,全校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然后由宁厂镇镇长、镇教育分管领导、镇派出所代表就防范校园暴力、防诈骗拐卖、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全校师生作宣讲,随后由镇卫生院院长给小朋友讲解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饭前便后洗手步骤、体温检测等卫生小常识。开展“安全小课堂”,讲好开学“第一课”。

同时,宁厂镇已全面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等工作,切实保障学生正常上放学,配足防疫物资500余份,集中培训相关工作人员3次,提高全员疫情防控与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