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疫情无情人有情 “绿色通道”暖民心

日期:2022-11-24

宁厂镇:疫情无情人有情 绿色通道”暖民心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时期,宁厂镇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为病患开通绿色通道,助群众所急。

11月17日晚,宁厂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田先生的紧急求助,称其75岁的父亲是尿毒症患者,每周都要去做透析,一但治疗中断,将会危及生命。因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临时管制无法出行,只能求助派出所。接求助后,宁厂镇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居民家中后,派出所所长查验了老爷爷的“两码一证”,确认无异常后,立即背上老爷爷驾驶警车护送到县人民医院。

(图为宁厂镇派出所所长全程背患者就医)

送往医院后,背着老人去挂号、陪着做完透析,安排好住院,直到将老人在医院安顿好才离开。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盐泉社区,11月18日晚,社区干部在入户中发现一位82岁的独居老人因摔了一跤后头晕、浑身乏力,立即联系宁厂镇卫生院护送老人前往县医院。

(图为卫生院院长及社区干部护送病患)

据了解,宁厂镇为更好了解群众的现实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紧急事项马上办、合理诉求尽量办,1112日以来,宁厂镇建立了辖区重点人群台账,公布了紧急求助电话,24小时值守,收集需求、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宁厂镇已解决群众反映的相关紧急事项9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