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疫”路温暖不打烊,走访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2-12-06

宁厂镇:“疫”路温暖不打烊,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辖区内的低保家庭、特困供养、重度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不受影响。宁厂镇积极组织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自疫情以来宁厂镇由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党员中心户共130人,分65个网格分别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粉、面条、油等慰问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居民的心坎上,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向他们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树立防疫抗疫的信心,叮嘱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一定要勤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如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要及时联系村居相关工作人员,受助者倍受感动。

刘光富,是宁厂镇兴隆村村民,因照顾孩子读书居住在城里出租屋内,本次因疫情原因被隔离,家里没有了食物,又回不到村里。了解情况之后,工作人员及时给他发放生活所需物资。刘光富说:“刚开始我还真的愁到了,不晓得囊个办,没想到你们还送东西到了城里,感谢党和政府帮助了我......”慰问组临走时,刘光富一直在说:谢谢!谢谢!

 截至目前,宁厂镇共走访困难群众356名,慰问独居老人23名,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65个,宁厂镇将在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的同时,继续关爱本辖区内的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平安度过疫情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