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爱心代买”暖人心

日期:2022-12-15

宁厂镇: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爱心代买”暖人心

    疫情发生以来,宁厂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准施策,镇村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严防死守。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生活物资购买以及困难群众就医成为难题,为有效解决群众的生活物资购买及就医需求,宁厂镇采取了“干部代买、爱心就医”等措施,打通服务群众生活最后一公里”。

    疫情挡在外,服务送到家。宁厂镇以村社区为单位,由镇、村社区干部、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成“爱心服务小分队”负责收集群众生活物资、药品需求。各村负责人每两天在微信群发一次通知,然后由爱心小分队成员王光庆开车到医院进行集中采购,然后回村分发,送到群众家中。这样既把疫情挡在外,又减少了疫情带来的生活影响。

     爱心就医,助力服务群众“一公里”。在宁厂镇,老龄化人口较大,疫情管控后,就医难成为当地老人的困窘,宁厂镇全体镇村干部通过走访摸排各村社区老人身体、居住情况,对身体情况较好的老人,劝导在宁厂镇卫生院就近;身体情况较差的老人,镇里根据情况安排车辆闭环送老人到医院就医。

    群众说:“我们足不出村和不出户就能买到需要的物品和药品了,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聚人心,让我们抗击疫情更有信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宁厂镇牢固树立为民理念,镇村干部通过“群众动动嘴,干部来跑腿”代买和“爱心就医”的务实举措,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