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宁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宁厂镇兴隆村:小蜜蜂酿出集体经济“增收蜜”

日期:2023-05-08

宁厂镇兴隆村:小蜜蜂酿出集体经济“增收蜜”

 

    近年来,宁厂镇兴隆村“两委”积极探索,通过养蜜蜂发展蜂蜜产业,预计今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五万多元,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8年,兴隆村开始养蜜蜂100群。基地傍山而建,一个个蜂箱错落于山野,伴随着蜜蜂的嗡嗡声,基地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蜂箱,取出一格蜂框,用力一抖,蜜蜂便纷飞起来,然后用小刀轻轻刮去上层的蜂蜡,露出黄澄澄、亮晶晶的蜂蜜。一阵风飘来,蜂蜜香味在风中弥散开来,沁人心脾。

 “味道很纯,很好吃。”经常来基地购买蜂蜜并和工作人员一起采蜜的聂先生说道。

基地负责人何天贵从事蜜蜂养殖8年,是宁厂镇“宁有爱”养蜂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有着丰富的养蜂经验。平时除了为兴隆村代管代养蜜蜂外,还带领养蜂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为兴隆村民传授养蜂知识。何天贵介绍说,今年基地蜜蜂养得比较好,蜂蜜收成比较高,蜂蜜也是比预计的还要产得多。

  兴隆村养蜂基地海拔900多米,产出蜂蜜纯天然、无污染,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今年第一次批采割蜂蜜250多斤,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管护好这100群蜜蜂,并在我们村周边及农户推广这项成功的经验。”宁厂镇兴隆村书记陈俊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