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蒲莲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蒲莲镇卫生院疫情防控战斗线记

日期:2020-08-12

群众眼中的守护神

--巫溪县蒲莲镇卫生院疫情防控战斗线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病疫肆虐的战场上,蒲莲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倾尽全力、不计报酬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大敌当前,医者仁心,他们不但是天使,更是不畏死生、无坚不摧、和毒疫抗争的逆行者和战士。虽然没有冲锋号声,但他们个个在冲锋、时刻保护着蒲莲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舍小家为大家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卫生院全体员工取消春节休假,所有医务人员没有怨言,切实履行“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只要我们的人民群众可以过一个安定祥和而又健康的春节,我们牺牲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卫生院院长李兴毅真诚的说到。李兴毅同志在蒲莲镇卫生院工作了18年整,此次疫情阻击战,他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奋斗在一线,每天重复着摸排人员、测量体温、安排工作、鼓励安慰医护人员......,有时候不知不觉到了半夜都还在思考着工作。其实李兴毅同志的妻子也是一名抗疫一线工作者,由于事发突然,便将高三的女儿交给了自己的父母,走的时候对即将升学的孩子说了一句话“孩子,在家自己好好学习,不会的多问问老师同学,爸妈不能陪你了,现在有更需要我们的人”,说完便走了,心里即使万般不舍,在疫情面前却毫不犹豫。

这是我分内的事

陈林是蒲莲镇卫生院公卫科长,也是桔龙村家庭医生。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那刻起,陈林便积极投入工作,既要完成镇领导交办的防控任务,还要每天为桔龙村返乡人员做测量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陈林可谓是连轴转地工作,不是在摸排测量就是在赶往摸排测量的路上。他还利用休息时间为所包抓的村完成下发任务,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面对这些,他只是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的分内事,职责所在”。

社区罗喇叭

你们要戴好口罩,不要出来乱跑,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立即到医院来......”这样的叮嘱罗健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并不时对病人、家属和周边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等等。对罗健来说经常忙到天黑已成为一种常态。来到医院就忘记回家,更多的是深入返乡人员家中量体温、观察状态。开展抗疫工作以来,他摸排登记、监测体温、下户宣传,每一项工作都是严阵以待、一丝不苟,时刻不忘叮嘱群众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社区人们都亲切地将他称之为“社区罗喇叭”。

党员抗“疫”在一线

有这样一名同志在蒲莲镇双安村卡口疫情战场,有条不紊的开展体表温度测量、值班值守、可疑情况排查等工作。他就是沈启亮,一名65岁老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辛苦换取人民群众幸福。大年初二至今,沈启亮同志每天晚上都会坚守在双安村卡口检测值班,白天还会挨家挨户去摸排返乡人员信息,这对一个年轻小伙都会不小负荷,何况他已年满65岁了,但沈启亮却说“疫情还没结束,我是一名党员,疫情没走,我就不能退,我能把非典赶走,也就能把冠状病毒也赶走”。

轻伤不下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在蒲莲镇的疫情防控阻击中有这么一位“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共克时艰”的白衣天使,他就是蒲莲镇莲花村村医王坤,2.4日他一如既往地驾驶着自家摩托车前往密切接触者家中为其监测身体状况,但王坤同志连日缺乏休息、精神恍惚,直接摔伤了腰部,但他还是坚持着完成了当日监测任务,而且他不仅拒绝了在家休息的待遇,还坚守在疫情一线守卡点为返乡人员、过往车辆登记测体温。他表示“没事儿,都别担心,我是医生我知道,这腰啊,还行!”。王坤同志带病坚守着一线,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镇卫生院的“抗疫路”

在镇村战场,监测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教育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夜以继日、细致周密地做好基本信息登记、入户筛查检测、拉网式排查、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在医院战场,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处置流程完善等“备战”措施;通过实时沟通反馈情况,密切追踪人员健康状况,实现动态管理;通过定期体温监测、每日工作清单制、建立预检分诊等多种方式,形成强大“免疫”合力,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谈及疫情防控,院长李兴毅坚定说:有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我们秉承“守初心、担使命”始终站在防控最前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