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蒲莲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坚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

日期:2020-10-29

坚守耕地红线 确保粮食安全

近日,蒲莲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将农村建房行为的“八不准”进一步明确:一是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是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是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是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是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是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是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是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最后,党委负责人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是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必须守住耕地这个根基。一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公告、宣传“八不准”相关规定。二要摸清家底,解决遗留问题,抓好整改。全镇532个疑似片块,各村社区要配合三方公司做好调查工作,分类施策,解剖麻雀,抓好整改工作。三要采取多种措施合力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按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要求,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违法违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