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蒲莲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增强防灾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日期:2020-12-30

“增强防灾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为全面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

10月13日,我镇在桐元村1社生基坪地质灾害滑坡点举行“巫溪县蒲莲镇2020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镇长周敏出席并主持活动,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主任、综治专干、各地灾点监测员参加演练,208地质队亲临现场进行业务指导。

此次演练活动,由蒲莲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镇长周敏担任指挥长,下设7个工作组:群众工作组、应急救援组、治安保卫组、医疗卫生组、灾民安置组、综合协调组、通讯宣传组,镇卫生院、峰灵派出所协同参加,参演人数达百余人。

此次演练活动,旨在检验应急队伍协调能力,增强群众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地质灾害监测员拉响手摇报警器、指挥长现场指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应急抢险搜救被困群众、医疗救护组救治伤员、定点安置及物资保障、灾情通报、灾情持续监测等演练科目依次开展。最终所有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镇长周敏在演练现场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增强防灾责任意识,厘清并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在工作上做到不放松、不麻痹、不大意,全力抓好我镇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演练结束后,208地质队的工作人员对各村地质灾害监测员进行专业的防灾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一线防灾人员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