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蒲莲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蒲莲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10-14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经请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10月13日,蒲莲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宣传动员,不落一户。蒲莲镇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分析,全镇上下闻令而动、高效分组、明确分工、精准辐射。 蒲莲镇通过全镇广播、微信群及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村民群众明确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上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

  科学组织,不落一处。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行“网格长+网格员”负责制,分别从场地布置、物资配备、人员安排、分时段采样、秩序维护、特殊群体保障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严格按照“快、准、严、细、实”的要求,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

  有序检测,不落一人。上午8时,前来参与检测的群众已排成长龙。包村领导干部、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人引导队伍、维持秩序,有人为群众扫码讲解说明,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等待检测的队伍稳步前行,场面井然有序。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全员检测、不落一人。

  截至上午11时,蒲莲镇2个检测点6个检测台完成核酸检测2500人,圆满完成检测任务,下一步,蒲莲镇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方联动,凝心聚力,坚决守住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