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上磺镇“点、线、面”结合推动特色产业高效发展

日期:2020-05-14

 一是催生增长点。新成立6个专业合作社,利用流转的2500余亩闲置土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新发展前胡、金荞麦等中药材2000余亩,花椒、辣椒等500余亩。依托上磺镇“微了爱”电商平台,推介销售土鸡蛋、高家粉条、焦山大米等农特产品,销售额5万余元。二是融合产业线。围绕“田园城镇·大美上磺”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试点打造石峰村“一线四园”,以绿色生态引领乡村旅游,开发蝙蝠山度假村、核桃生态农庄等休闲娱乐点,建立草莓、葡萄等采摘基地2个,新增酒厂、中药材加工厂等中小微企业3家。三是铺开产业面。在高海拔地区因地制宜布局花椒、紫菀500亩,中海拔地区种植核桃、脆李、冬桃等经果林1万亩,在羊桥坝发展蔬菜瓜果1000亩、优质大米4000亩,初步形成“一坝两片多元”产业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