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上磺镇探索“四式工作法”吹响“百日大会战”冲锋号

日期:2020-06-28

(1)“拉网式”排查找准问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组织172名排查员开展“户户清、项项核” 常态排查,聚焦全镇1605户已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存在的困难和71户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存在的短板以及监测户、边缘户存在的风险因素,查找出饮水、住房、就业等方面的问题223个。

(2)“清单式” 销号强化落实。针对查找的问题,形成问题动态销号台账,按照“一户一策”研判制定帮扶措施和防范风险措施154“一对一”指定责任人跟踪解决到位,实现“户户过堂、人人过关”。

(3)“跟踪式”督查做好整改。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问题, 落实镇纪检办、党群办、扶贫办、农服中心等6科室按照条块结合、分管牵头、属地落实的原则,以会议调度、现场调度、个案调度、点对点调度等形式,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一周一调度,确保5类14个方面223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4)“覆盖式”发展调整产业。加快“一村一品”推进进度,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目前,全镇种植优质大米6000余亩、经果林12000亩、中药材1200亩,确保贫困户产业发展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