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上磺镇:高家脆红李!每一口都是脆、嫩、甜!

日期:2020-08-11

    李红叶绿,一颗颗如红宝石般的李子攒在枝头,沉甸甸的树枝下,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这正是上磺镇高家村李子采摘园的一景。走进李子园,淡淡果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穿行于树下,透过缕缕阳光,你会发现成熟的李子表层带着薄薄的果霜,饱满丰盈、晶莹剔透,密密麻麻的挨在一起,让人垂涎欲滴。

高家脆红李,每一颗入口都是那么爽脆、清新,没有苦涩味,没有戏剧化的甜腻,刚刚好的酸甜,不禁感叹,好李子就应该是这样的,这才是大山里真正的味道。“现在的脆红李,个大肉脆又美味。”种植了5多年李子的农户感慨颇深,从树上随口摘下一颗李子,深咬一口,随即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高家村独特的地理环境,超高的海拔,昼夜温差大、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水分、有助于糖分等营养素的合成,结出来的果子平均单果重30克,最大重50克,其肉质细密,纤维少,汁多味香,脆嫩,酸甜适口,而且非常耐储藏运输,因此深受消费者青睐。

上磺镇高家村曾经是贫困村,因地处偏远,经济发展落后,村民们过的都是穷苦日子,但这一切在2015年悄然发生了改变。2015年至2017年,高家村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积极动员群众以土地入股村合作社,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李子500余亩。“目前高家村脆红李产量达10万斤左右。栽种李子的收益非常可观,相比起传统种植玉米、红薯、土豆“三大坨”,李子带来的经济效益能翻上十几番,今年是个丰收年,村民们肯定能增加不少收入。”高家村支书雷安平感慨地说道。

夏日炎炎,高家村避暑胜地邀请你来吃脆红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