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扶贫办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到上磺镇严家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日期:2020-09-08

31日,市扶贫办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到上磺镇严家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市扶贫办扶贫督查专员罗代福参加活动。

罗代福一行,先到上磺镇石峰村葡萄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得知该葡萄基地是当地致富带头人发展的产业,表示高度认可,鼓励要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持续带动贫困户增收;随后一行前往上磺镇严家村调研了林下养鸡产业,了解到该产业是在严家村党支部的发动下,成立民合农业专业合作社,创新“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的“冬桃+养鸡”产业,认为该发展模式在积极探索开展“三变”改革的同时,抓住了绿色品牌这个关键点,接下来要重点放在开展绿色食品认证,扩大规模,注册自己的品牌方面,依托林下养鸡产业,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同时要求上磺镇要在宣销层面做到未雨绸缪,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产品成功营销。

调研指导后,督查专员罗代福、监督管理处处长李永波走访慰问了向万伦、钟寿先等8户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5000元。

在严家村村会议室召开了市扶贫办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与上磺镇严家村党支部联建活动座谈会。上磺镇严家村党支部书记赵明介绍了严家村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就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上磺镇镇长王映华就上磺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市扶贫办党委第五支部党员与严家村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扶贫办监督管理处处长李永波指出,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是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入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一是要从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高度来认识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建强支部,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市扶贫办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严家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发展党员,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

最后,督查专员罗代福强调,上磺镇要持续关注深度贫困户,特别是大病户、边缘户;在及时、准确动态监测贫困户方面下深功夫;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